回家!云南女子12年前济宁获重生 为女取名“鲁宁”

2019-05-28 20:2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马骞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28日讯记者 杜倩 马骞)28日早上7点,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脏外科病房里传来阵阵欢笑,原来是12年前在医院接受爱心手术救助的云南先心病女孩李红珊带着一岁多的女儿小鲁宁“回家”了。

李红珊与医护人员在医院内回忆12年前的事情

医护人员为“小鲁宁”送上精心准备的玩具

  女儿取名“鲁宁” 永远不忘给予她第二次生命的地方

  李红珊家住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同心乡那柯里村,她在1岁时被查出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法洛氏四联症。当时,济医附院正在面向全国开展“爱心医疗救助工程”活动,立即与李红珊的家人取得了联系,派医护人员将红珊从云南接到济宁。

  “红珊的病情比想象的要严重得多,医院组织了强大的专家队伍进行了长达20天的手术准备,顺利进行了手术。”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医师程前进告诉记者,手术成功后,李红珊很快恢复了健康,医院也多次派专家到云南进行回访。

  2016年11月,李红珊在宁洱老家举办了结婚典礼,成为了一名幸福的新娘。医院派出代表赶到现场,为她和新郎送去了新婚礼物和真挚的祝福。

  2018年3月31日,李红珊在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生下了一名健康可爱的女婴,并取名“鲁宁”,让孩子永远不要忘记给母亲第二次生命的那个城市---山东济宁。

 

李红珊与医护人员在医院内回忆当时住院的种种

 

医护人员都在关注“鲁宁”的一举一动

  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在得到救治之前,李红珊的每一天都是在得过且过,自从手术成功后,她清楚生命来之不易,要更加珍惜。从此,她暗自发誓,自己要活得更精彩,才不会辜负每一位关心爱护自己的人。

  没有了疾病的负担,李红珊家的生活越来越好,她承包了2000多亩地的茶园,成为当地的脱贫致富带头人,吸纳了周边很多村民来茶园上班。

  时至今日,李红珊没有忘记济医附院医护人员。5月28日上午,李红珊带着自己一岁多的女儿“鲁宁”专程来到济宁,看望当年救助过她的医护人员。她还把自家茶园里采摘的新茶送给在心脏外科住院的病友们,以自己为例鼓励病友们要坚强乐观笑对病魔。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欢迎李红珊“回家”

  将“爱心医疗救助工程”继续 拯救更多孩子和家庭

  “我曾在咱们医院吃了50多天的白米饭,当时都没吃腻。”在心脏外科办公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李红珊时,她正抱着女儿“鲁宁”跟曾经照顾她的医护人员回忆那段住院时的往事。

  看到如今幸福健康的李红珊,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司传平感慨地说,12年前的一场救治,不仅仅是对她一个人的救治,也拯救了红珊的家庭。而截至目前,医院已为来自青海、新疆、黑龙江等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1639名先心病患儿成功进行了免费爱心手术,为患者家庭减免费用几千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