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刮断树枝导致济宁一小区停电 供电部门紧急抢修两小时后恢复用电

2019-06-04 11: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芳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3日讯见习记者 李芳芳)2日21点左右,一场大风导致济宁水景花苑小区因线路短路故障停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国网济宁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了解到,经过两个小时的紧急抢修,小区600余户全部恢复用电。济宁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主任徐斌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本月计划为该小区安装第二路电源,努力确保电网迎峰度夏期间的居民正常用电。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2日晚21时许,国网济宁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安全专工付开强接到线路跳闸信息后,第一时间带领抢修中心人员到达事故现场。经检查发现,受短时大风影响,刮断树枝搭接到分界开关上发生短路故障。抢修人员通过特种作业车辆清理树枝,排查环城西路直至西门大街路口故障线路。经过两小时的抢修、排查,该小区及时恢复了供电。

  济宁市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主任徐斌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当晚天气情况较为特殊,抢修人员将现场存有安全隐患的树枝全部砍掉,确保不再发生类似故障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用电。

  “目前电力部门已进入‘迎峰度夏’保供电时期,期间,我们将加强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的预警防控,主城区着力打造‘30分钟抢修圈’,备齐备足备品备件,实行抢修队伍‘备勤’机制,确保居民用电正常。”徐斌说,考虑到小区居民用电情况,最迟七月将为小区安装第二道电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