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申遗5周年全民志愿活动作品征集火爆 济宁市民争相参与投稿

2019-06-16 11:2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兴权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16日讯记者 刘兴权 蔡国建)2019年6月22日为京杭大运河申遗成功5周年,大众网济宁频道特别策划“传承历史遗产,点亮运河文明”京杭大运河济宁段全民志愿活动。

  本次全民志愿活动由融创·滨江壹号冠名,融创·滨江壹号坐立于京杭大运河畔,占据着耀眼的运河文化并拥享优质人文景观资源,致力于为城市敬献一座世界滨水恒产、助力济宁文化复兴是融创愿意做出的努力,深耕济宁、与城市交融和对话,更好地助推济宁孔孟人文和城市文化的唤醒和复兴。“济宁是文化上的超一线城市,运河文化已经深深扎根在这座城市和百姓的生活中,融创提出让世界看见济宁。”融创·滨江壹号负责人表示,读懂城市、融入城市再到引领城市,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更深入细致的凝练和概括大运河精神,走近我们有生命力的城市文化,专注更有品质的美好家庭生活。

  自“向世界讲好运河故事”11日开始线上征集公益宣传标语和运河记忆摄影照片以来,大众网济宁频道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网友投稿。“咱济宁被称为运河之都,我看到大众网济宁频道发布的新闻信息,了解到今年是运河申遗五周年,就想参与到活动中去,也要为传承历史文化遗产尽些绵薄之力,看到新闻后就及时投稿了。”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说。

  公益宣传标语作品剪影:

  1、文化遗产无价宝,需要你我呵护好

  ---------网友向女士

  2、奔涌洪涛在我心,取之有道总含情;

  我以我心传文明,我用我行爱运河。

  ----------网友谢女士

  3、运河流传华夏文明,遗产保护你我同行

  运河保护功在当代,文化继承利在千秋

  保护运河文明印记,构建生态和谐济宁

  -----------网友胡先生

  4、碧水奔腾,一河汇通南北;国风浩荡,千载传颂文明。

  -------------网友仝先生

  摄影作品剪影:

  谢丹琳 京杭大运河的历史变迁

  张振华 河在湖中,湖在河中

  张振华 水中林,林中水

  孟帅 运河老渔夫

  据记者了解,在6月22日启动的仪式上还将组织志愿者进行安全教育、运河文化和环境保护的公益知识的宣传,同时将为获选摄影作品展和标语采用者相关人员颁发公益证书。

  目前,此次活动吸引了近40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本次活动招募的公益志愿者,将通过实际行动来传承历史文化遗产,点亮运河文明,目前志愿者正在持续招募中。

  线上报名方法

  ①扫描二维码关注“济宁大众网”

  ②在公众号下方对话框中输入“报名”二字,点击回复的报名链接,填写信息即可报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嘉祥全面调查异味扰民 责令2家企业立即整改

    下载 (2)_副本.jpg

    6月12日,《问政济宁》栏目曝光了嘉祥县气味扰民问题。对此,嘉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调查整改工作。[详细]

    06-16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综合保税区监管仓库主体施工近尾声

    W020190615524206959135_副本.jpg

    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加快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建成内地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的特殊功能区之一,济宁综合保税区卡口与监管保税物流仓库项目正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加快建设。[详细]

    06-16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防汛演练“尖兵”离不开幕后“运筹帷幄”

    W020190614780247348582.jpg

    “受6号台风‘海神’影响,泗河上游普降暴雨,水库蓄满溢洪,河道水位上涨,泗河流域发生洪水……”6月4日上午,伴随着解说员的解说,2019年山东省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济宁邹城市太平镇泗河险工段顺利启幕。[详细]

    06-15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七彩暑托班”将开班 这些地可以报名

    W020190614729912785540.png

    近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共青团济宁市任城区委了解到,今年将继续联合区教体局开展“七彩暑托班”暑期志愿服务项目,为家长解决“看护难”。[详细]

    06-15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六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2018年近10万人次献血

    QQ图片20190614200415_副本.jpg

    每年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为纪念这个无私奉献的节日,济宁市公民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宁市中心血站联合在文化广场举行庆祝活动,来自全市的200余名志愿者及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详细]

    06-14 21-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七彩暑托班”即将开班 这些地方可以报名

    图片16_副本.png

    近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共青团济宁市任城区委了解到,今年将继续联合区教体局开展“七彩暑托班”暑期志愿服务项目,为家长解决“看护难”。[详细]

    06-14 21-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