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看边参与 济宁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带你“涨知识”

2019-06-16 13:5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16日讯记者 孔令俏)6月16日,济宁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新世纪广场举行。公众宣传咨询、“素质固安”公众应急安全体验、应急小屋使用展示、歌曲快闪演出等一系列丰富实用的咨询日活动版块,让广大济宁市民在寓教于乐中“涨知识”。

  本次咨询日活动主题为“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现场围绕主题设置了多种宣传展板,四十余家市直部门和有关企业开设咨询台,围绕安全生产法规、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燃气安全、校园安全、职业病防治等内容提供现场咨询,并发放了相关宣传材料。

  在北广场的一侧,一间应急小屋受到了不少现场市民的围观,记者注意到,该应急小屋形似报刊亭,柜内存有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担架、轮椅等相对大型的器械,市民可通过下载相应APP或微信实名注册进行免费借用,24小时内需要归还。同时,侧柜中还存有包扎、止血等小型急救用品。

  “尤其是这台AED,可以说是民用傻瓜式的生命救助器,打开后也会有全程语音操作提示,一旦市民临时发生紧急情况,可以在这种公共场所做到有物可用。”负责人表示,该应急小屋站点周围分布有很多专业的志愿者,当市民发出求救的时候,后台接收会最短时间内进行电话询问,志愿者并同步到现场展开施救。据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该应急小屋是首次亮相并将“常驻”新世纪广场,作为一项惠民举措,目前高新区共规划布点25座。

  不少市民在现场参与了心肺复苏、踩踏自救、紧急庇护等多项应急安全体验。“心肺复苏每个人都应该掌握,而且要做到动作准确到位。”市民沈建表示,现场体验后,工作人员指出了自己很多动作上的不规范。济宁市应急管理协会指导教官蔡川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开展心肺复苏时,按压的点位和频率很重要,按压五至六公分,频率掌握在一分钟100至120下。

  据了解,安全月期间,济宁市还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文化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安全生产”的理念,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嘉祥全面调查异味扰民 责令2家企业立即整改

    下载 (2)_副本.jpg

    6月12日,《问政济宁》栏目曝光了嘉祥县气味扰民问题。对此,嘉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调查整改工作。[详细]

    06-16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综合保税区监管仓库主体施工近尾声

    W020190615524206959135_副本.jpg

    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加快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建成内地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的特殊功能区之一,济宁综合保税区卡口与监管保税物流仓库项目正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加快建设。[详细]

    06-16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防汛演练“尖兵”离不开幕后“运筹帷幄”

    W020190614780247348582.jpg

    “受6号台风‘海神’影响,泗河上游普降暴雨,水库蓄满溢洪,河道水位上涨,泗河流域发生洪水……”6月4日上午,伴随着解说员的解说,2019年山东省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济宁邹城市太平镇泗河险工段顺利启幕。[详细]

    06-15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七彩暑托班”将开班 这些地可以报名

    W020190614729912785540.png

    近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共青团济宁市任城区委了解到,今年将继续联合区教体局开展“七彩暑托班”暑期志愿服务项目,为家长解决“看护难”。[详细]

    06-15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六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2018年近10万人次献血

    QQ图片20190614200415_副本.jpg

    每年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为纪念这个无私奉献的节日,济宁市公民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宁市中心血站联合在文化广场举行庆祝活动,来自全市的200余名志愿者及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详细]

    06-14 21-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七彩暑托班”即将开班 这些地方可以报名

    图片16_副本.png

    近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共青团济宁市任城区委了解到,今年将继续联合区教体局开展“七彩暑托班”暑期志愿服务项目,为家长解决“看护难”。[详细]

    06-14 21-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