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人认证!济宁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不用去窗口“面签”

2019-10-08 19:4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0月8日讯记者 李丹)以往济宁市民通过互联网办理车驾管业务时,首先要到车管所业务窗口进行面签。如今“交管12123”手机APP上开通了实人认证功能,市民可以随时随地在家里办理,不需要再到公安交管窗口办理面签。

  实人认证是在交管APP原有功能基础上,又开通的一项便民服务。只要市民登录注册完成实人认证即可免去办理业务的“面签”。在网上已注册用户的市民,如果没有到交管大厅窗口办理面签,现在就可以在手机APP上登录自己的账号。然后在手机页面右上角“我的”里面,选择实人认证的界面,按照提示进行实人认证即可。还未在互联网上办理注册用户的市民在注册时,实人认证会成为新用户注册流程的一项。现在的新用户完成注册,就已经办理了实人认证,无需再次单独操作认证流程。

  具体流程为:1、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 ,并注册。2、点击页面右上角“我的”,并进入实人认证。3、点击“请选择日期”,选择身份证有效期限。4、点击“下一步”,对准脸部确认身份。5、点击“重新登录”后,即可完成相关业务的办理。

  “手机认证后,可以直接申请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合格标志,驾驶证期满、损毁、超龄换证和遗失补证等业务。”济宁市车管所牌证科业务大厅负责人陈向东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人认证的开通极大的方便了广大市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