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视频引共鸣 济宁这对父子斩获国内短视频大奖

2019-10-31 18: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0月31日讯记者 蔡国建)黑白电视机、小霸王游戏机、二八大梁自行车、收音机……走进王存金的家中一件件老物件出现在眼前,仿佛回到了上世纪80年代。

  王存金是济宁市金乡县一个村庄的农民,前不久,王存金与他儿子王子轩一起创作的怀旧题材短视频荣获了首届抖音短视频影像节最佳表演奖,著名导演宁浩、徐峥共同为他颁发了奖杯。

  金蛋金玺是王存金的网名,在多个短视频平台上共计拥有100多万粉丝,也算是网络红人了。目前,他拍摄的短视频主要是怀旧风格,讲述八九十年代发生在农村的故事,一经上传至网络都能迅速引起大家共鸣。

  王存金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2005年退伍后他在一家印染厂做了四年保安,由于保安工资太低又没有好的发展就辞去了工作,随后自主创业,在太东大市场做起了服装生意,慢慢的接触到了淘宝,对网络产生了很大的兴趣。“接触了网络后我感觉很有意思,就开始学习研究,后来就接触到了短视频传播平台。”王存金说,短视频传播平台能向别人分享自己的生活,感觉挺好,刚开始的时候不会制作就乱拍,拍着拍着会点了就做了一些搞笑的短视频。

  偶然一次机会,王存金在一位老奶奶家看到还有那种老式的天线,他就借此机会拍了一些转天线的情景。然后过了几天,又拍了一个看黑白电视机的镜头,最终做成了一个怀旧短视频,传到网上后播放量达到了300多万。

  王存金看到怀旧题材的短视频这么受欢迎使他信心大增,原本乱拍的他这下有了适合自己的风格路线。“这种题材的短视频很容易让人达成共鸣,很多网友给我留言让我继续更新。”王存金说,作为80年代出生的人,儿时有太多回忆,那时候没有手机没有电脑,但是过的很开心。

  王存金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刚开始拍短视频的时候基本没有收入,那时候他的母亲也很反对,认为一个农民不去种地,却天天捣鼓手机、视频、老物件是不务正业,而自己对网络的喜欢已经达到了理想的程度,不管家人怎么反对,他都一直在坚持。

  为了能够尽量高度还原八九十年代的场景,王存金辗转各地寻找具有时代印记的老物件。“一开始从家里翻箱倒柜的找老衣服,家里找完了就去邻居家,后来去古玩市场和废品收购站去淘一些老物件。”王存金说,现在很多废品收购站的人都认识他。

  如今,王存金拥有上百万粉丝,农村出身的他想要为家乡做点事,把怀旧视频和家乡土特产结合起来,为老乡增加点收入,同时,王存金也有更大的梦想,“现在我把这个当成事业去做了,希望能在短视频的道路上有所成就,拍一部怀旧题材的电影。”王存金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