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当5G邂逅鲁南高铁 主播带你体验全新铁路干线

2019-11-25 19:0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25日讯记者 史欣欣 杜倩)26日,鲁南高铁日曲段将正式开通运行,当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为广大网友带来5G直播体验,通过镜头向大家展示这一全新路段以及鲁南高铁建设背后的故事。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了解到,鲁南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全国新建铁路中,首批拥有5G网络全覆盖的铁路线之一。鲁南高铁济宁段一期共有79个物理站点,其中泗水44个物理站点,曲阜35个物理站点,全路段2G、4G、5G同步建设开通,全部采用华为公司4/5G共模8T8R设备,同时可以带动4G和5G信号,既能节省成本又可以加快建设进度,还为后期维护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基于当前4G业务仍然是主流业务的实际情况,华为高铁4/5G共模设备还支持4/5G动态频谱调整,能够让高铁用户信号切换次数减少90%,最大化提升用户体验和频谱效率。

  想知道这一路上有什么吃喝玩乐的好地方,想知道沿途风景如何,想知道鲁南高铁开通后到哪里更方便快捷了……请关注11月26日大众网鲁南高铁通车运行直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