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以载道,旅以致远” 济宁举办文旅融合发展培训班

2019-12-06 17:3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郑艳艳 赵洪磊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2月6日讯通讯员 郑艳艳 赵洪磊 记者 史欣欣)为推进济宁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12月2日至4日,济宁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举办文旅融合发展培训班。

  此次培训是根据济宁市2019年文化旅游行业培训计划进行安排,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原则,推进实施全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文旅融合战略,推动济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形成发展新优势。

  培训重点围绕文旅融合创新、目的地营销、品牌塑造、市场开发、旅游安全、法律法规等文旅热点内容,课程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多彩。特邀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导游分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刘慧,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孙小荣,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院长闫向军,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山东大学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主任王晨光分别做了《旅游安全防范和突发应急事件处理》《济宁文旅融合的创新逻辑及品牌营销》《如何选择目的地营销伙伴》《文旅融合与旅游市场开发》专题讲座。

  “文以载道,旅以致远”是对文旅融合的精准定位。文化是旅游的最佳资源,旅游是文化的最大市场。此次培训以加强济宁市文旅系统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为核心,以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国际名城建设为目的,通过学习培训巩固完善机构改革成果,适应文旅融合发展新形势,不断增强建设文旅强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本领和水平,奋力开创文旅融合发展新局面。

  培训学员听取讲座后,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举办的非常及时,为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工作思路和指导意见。通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培训讲座,学员们学习了当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了解推进文化旅游发展的方式和方法,学习利用信息化和智慧化平台创新营销的模式和渠道,熟悉掌握抓好旅游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理的方法和流程,为今后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旅游发展中心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局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省级旅游度假区、重点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负责人,重点旅行社、研学旅游基地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