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丨济宁重病患儿朵朵赴京急救成功转院!这条“生命通道”引发全国网友点赞

2019-12-13 22: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陈俞印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12月13日讯(记者 刘璐 陈俞印 杜倩) 12月13日,载着危重患儿朵朵的救护车“琼A88132”从山东前往北京。一路上,在交警支队的护送及社会车辆主动避让下,一条“生命通道”得以打通。目前这辆载着8个月大的重病患儿朵朵的救护车,已成功抵达北京八一儿童医院。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晚这条从山东到北京的“生命通道”引发全国网友点赞,上升到微博话题热搜第一。 

  朵朵母亲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12月8日,朵朵出现咳嗽高烧的症状,随后被送去山东济宁医院的重症监护室。12月12日朵朵症状加重,我们决定送朵朵到北京八一儿童医院进行治疗。“因为朵朵被诊断为重症肺炎和膈膨升,这会导致朵朵呼吸困难,来京的路途需要8个小时,当地医院的救护车都没有配备有创呼吸机,我们在爱心妈妈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北京八一儿童医院,医院随即安排救护车到济宁附属医院接朵朵进京。” 

  “现在朵朵已经进儿童重症监护了,孩子具体情况我还不清楚。”朵朵父亲李凯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医生刚进监护室查看孩子情况,具体孩子情况以及下一步如何治疗等医生出来才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