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遇对称日” 济宁民政局加班办证实力宠新人

2020-01-09 11:3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9日讯记者 史欣欣)2020年2月2日快到了,因为2020的谐音是“爱你爱你”,这一天就被赋予了“爱你加倍”的寓意。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民政部门获悉,尽管2月2日是周日,但济宁全市范围内的婚姻登记处均可在当天,为提前预约登记的准新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满足准新人们好事成双的愿望。

  济宁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济宁市民政局已要求各县(市)、区民政局协调安排工作人员在2月2日进行值班,想要领证的新人需提前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等方式进行预约登记,才可以在2月2日当天进行现场办理。

  该负责人提醒有需求的市民,如果选择电话预约或者现场预约,准新人们要在1月31日前预约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处,同时了解清楚婚姻登记的受理条件及证据材料,以方便办理当天的顺利进行。如果选择网上预约,则可以登录山东省民政厅官方网站,点击“为民服务”,进入后选择“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根据提示进行操作。

  济宁市民政局也郑重提醒,理性对待婚姻,切勿冲动结婚、盲目扎堆登记,只要两人相爱,每天都是好日子。

  2月2日婚姻登记处办理业务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00

  婚姻登记受理条件

  1.婚姻登记处具有管辖权(双方任何一方户籍所在地婚姻登记机关)。

  2.结婚的男女双方共同到婚姻登记处提出申请;

  当事人男年满22周岁,女年满20周岁。

  3.当事人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

  4.当事人双方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

  5.双方自愿结婚。

  6.当事人提交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

  9.当事人持有规定的有效证件。

  结婚登记证件材料

  1.双方身份证

  2.户口簿原件(现役军人:身份证、军人证件和部队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附济宁市婚姻登记机关咨询电话

  涉外:2253869;高新区:2253917;任城区:2386560;兖州区:3433321;曲阜市:4463178;泗水县:4252459;邹城市:5253570;微山县:8267700;鱼台县:6250060;金乡县:8712384;嘉祥县:6861507;汶上县:7295469;梁山县:736129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20高考外语听力考试结束 济宁考生:不能放松

    W020200108588182560097.jpg

    2020高考外语听力考试于8日上午结束,不少济宁考生走出考场后表示,这次“新高考”外语听力考试“还可以”,题目不难,但不能放松,要全力冲刺6月高考。[详细]

    01-09 08-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精品大戏贺新年 让济宁市民2020年春节过戏瘾

    W020200109280217455680.jpg

    2020年鼠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满足城区群众看大戏、过大年的精神文化需求,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济宁市市直国有文艺院团、剧场,提早进行活动策划,将在声远舞台等专业剧场,组织开展20场“精品大戏贺新年”文化惠民演出。[详细]

    01-09 08-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医保业务信息系统升级 暂停办理业务

    timg_副本.jpg

    1月7日,济宁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济宁市医保业务信息系统停机公告。 [详细]

    01-08 15-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这两个单位撤销事业单位建制

    75_副本.jpg

    1月7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事业单位注销公告。[详细]

    01-08 06-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雪中情!济宁特警雪中救助被困老人

    5_副本.jpg

    7日上午,伴随着济宁2020年的第一场雪,城区主要路段出现了湿滑现象。济宁任城公安分局特警大队队员,在执行勤务途中救助了一名被困雨雪中的老人,将其被路石卡住的三轮车从积水中拖拽出来。[详细]

    01-08 06-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新增多处电子抓拍点 涉及单行道逆行、禁止掉头禁止左转

    QQ图片20200107160009_副本.jpg

    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济宁市道路交通秩序,及时发现和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即日起,济宁城区将新增部分违法停车自动抓拍、单行道逆行抓拍、路口禁止掉头、禁止左转等交通违法行为自动...[详细]

    01-07 16-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