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文旅局就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再作深入部署

2020-02-12 08:3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2日讯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2月11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在全市文旅系统实施防疫攻坚“四大行动”,争当疫情防控“八个表率”,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坚决打赢文旅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出紧急动员行动

  面对疫情防控依然十分严峻的形势,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全系统共产党员和干部职工发出了《关于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争当表率的紧急动员令》,组织动员市直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沉在一线、干在一线,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市直文旅系统发出做好八个表率的动员令:一是争当学习中央号召的表率;二是争当宣传发动群众的表率;三是争当文艺宣传的表率;四是争当强化督导落实的表率;五是争当奉献爱心的表率;六是争当强化市场监管的表率;七是争当提供优质服务的表率;八是争当遵守防疫纪律的表率。

  组织爱心捐款行动

  开展市直文旅系统爱心捐赠活动,动员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和局直属单位积极组织开展慈善捐款和医疗用品、生活用品等急需物品捐赠。号召发动后,市直文旅系统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踊跃捐赠,目前已筹集防疫善款190226元。

  编发文艺专版宣传行动

  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宣传,及时梳理总结文旅系统抗击疫情方面的动态、举措,在济宁日报出版一期文旅系统抗击疫情专版,把文旅系统防控举措和行业防控特色宣传出去。特别是要运用戏曲、绘画、书法、音乐、曲艺、文学作品等丰富多彩、通俗易懂的形式讲好抗击疫情的故事,推出一批有温度、有深度,感染力强、群众喜闻乐见的抗疫优秀文艺作品,鼓舞人心、提升抗击疫情的斗志。

  举办网上书画专题行动

  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发挥广大艺术家的志愿服务精神,举办一次文旅系统网上书画展,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对英勇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进行讴歌和赞颂,通过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书画作品,强化舆论引导,坚定社会大众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的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