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兖州区颜店镇翟二村:党群一心战“疫”情

2020-02-24 11:1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束婧冉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24日讯通讯员 束婧冉 记者 杜倩)一队队党员志愿者在值守点守护平安,一声声宣传叮嘱坚定了防疫信心,一道道疫情防线织密织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翟二村展现出强劲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交出了打造“坚强堡垒”的合格答卷。

  2019年,翟二村党支部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支部,在兖州区委组织部、镇党委的指导下,在村“两委”班子和全村党员群众的通力配合下,翟二村党支部软弱涣散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于2019年12月完成销号。此次抗“疫”战面前,软弱涣散整改的成果充分彰显。

  疫情防控开始后,翟二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臧永明第一时间召集村“两委”成员研究制定村级预案、深入开展摸排工作,要求武汉返乡人员严格进行自我隔离,充分发挥“排头兵”“主心骨”作用,切实把使命和责任扛了起来。

  在“领头雁”带领下,村“两委”干部合力对本村各出入口实行全面封闭,留下一处设置防控检查点,严密监测进出人员。建立由支部书记带头、村“两委”和党员参与的24小时轮流值班制,做到了检查点“时时有监控、事事有监控”。出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台账、劝返人员、村内消杀,为群众“跑腿”代买药品、生活物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出门就要戴口罩,人多别去凑热闹”“你不聚,我不聚,大家齐把病毒拒”,在村头巷尾,党员义务巡逻队用最朴素的话语,搭建起了党群“连心桥”。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党组织的引领下,温暖前行的力量不断汇聚。一些在家的年轻人积极投身到志愿者的行列当中,参与监控点值守等工作,还有的村民们送来了方便面、消毒液、酒精,有的送来几句关心的问候、发来几条慰问的短信……全村上下呈现出一派干群群众齐心、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