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展市容整治月活动 优化提升城市环境

2020-04-16 14:3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16日讯 为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活环境,4月份济宁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全系统深入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集中治理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噪音扰民、“十乱”现象等方面存在的顽疾,全面提升市容环境管理水平。

  本次集中整治活动共有八项重点任务。

  一是开展占道经营整治。严查各类擅自占用城市道路进行商品销售及各类维修、生产加工、车辆清洗等行为,确保沿街门店无占道堆放物品、无现场加工制作、无占道商业经营等现象。

  二是开展流动摊贩整治。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定人定岗、高峰守点与徒步巡查相结合等措施,坚决清理取缔存在的餐饮经营摊点、流动摊贩、马路市场。

  三是开展“十乱”行为整治。对乱贴乱画、乱悬乱挂、乱泼乱倒、乱堆乱放等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

  四是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对各类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行为依法实施暂扣、处罚等措施。对在道路两侧人行道违规私设的阻车桩、停车桩及护栏、地锁等障碍物进行排查,动员业主主动配合拆除。

  五是开展噪音扰民整治。坚持早宣传、早预防、勤巡查、严处罚,严查社会生活噪声和建筑施工噪声污染。

  六是开展市政基础设施整治。彻底解决局部区域城市道路及人行道破损、路沿石歪斜、井盖凹凸不平、排水管道堵塞等问题。

  七是开展园林绿化整治。做好裸露地治理、死树枯枝集中治理,加强市直管公园秩序管理,加大对占绿毁绿行为的查处。

  八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落实道路保洁标准化分级管理,全覆盖无缝隙管理,确保清扫冲洗作业路见本色,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开展夜间洗城行动。加大环卫设施设备的管理力度,确保垃圾收集容器、垃圾收集站、垃圾转运站、公共卫生间等环境卫生公共设施齐备完好,运转正常,干净整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月18日起 济宁21路、28路、38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t01ba8a9b8f8d55f6d9.webp_副本1.jpg

    根据济宁市防控工作形势以及复工复学工作要求,自4月18日起恢复21路、28路、38路共3条公交线路运营。[详细]

    04-16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增招森林专职消防员 报名时间截至4月29日

    83d06c79a12af9ed8551a71cf4d829c1.jpg!w400_h300.jpg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森林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济宁市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能力,依据山东省政府和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要求,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会同市应急局组织开展森林专职消防员招录工作。[详细]

    04-16 06-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今日起济宁15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download.jpg

    因金塔路(刘堤头转盘至洸河西路路段)施工影响,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自4月15日起,15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详细]

    04-15 16-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4月16日济宁城区水压降低 市民做好停水准备

    u=753026503,2934863952&fm=26&gp=0.jpg

    记者从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了解到,为保障供水高峰期供水水质安全,公司计划于4月16日21:00-17日3:00,对城区内消火栓进行冲洗。届时个别区域水压将有所降低,部分客户可能短时停水。[详细]

    04-15 08-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小闸口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W020200414753035323318.jpg

    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4月14日上午,济宁任城区阜桥街道小闸口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主题教育活动。[详细]

    04-15 08-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任城区10个项目集中开工

    360截图-2455346.jpg

    4月13日,济宁市任城区举行2020年第二季度“四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参加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总投资近70亿元,这些项目主要涵盖新材料、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等领域。[详细]

    04-14 06-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