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力助农”济宁月直播活动完美收官 十县区官员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03 21:46: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仙娉 杜倩 济宁报道

  6月2日下午,随着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场农产品推介会网络直播的结束,历时16天的“鲁产名品·在县助农”济宁月直播活动完美收官。在两周多的时间里,曲阜、邹城、微山、梁山、嘉祥、鱼台、汶上、金乡、太白湖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十个县(区)的县(区)长,陆续做客大众网·海报新闻直播间,为网友带来近百款特色农产品,拉近了与网友之间的距离。

  “俗话说,能吃辣能当家,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都来感受一下朝天椒的‘泼辣’!”“这么好的烧鸡,网友们确定不来上一只尝尝吗?”“这杯茶喝上一口,绝对令你神清气爽。”“七点的牛奶、三点的茶,六点的炊烟叫我回家,快把梁山的炊烟气息带回家吧!”“网友朋友们,美丽的荷花仙子等你来。”……直播期间,十余位官员化身“店小二”,在大众网·海报新闻直播间里与网友互动,热情地推介本地区特优农产品,金句频出的“主播”们,获得网友们的点赞。

  微山县政府党组成员李丙宏在微山专场直播结束后表示,带货直播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虽然刚开始感觉很紧张,但是直播后期越来越放松,情不自禁地对网友发出来自大美微山湖的邀请。

  “通过直播带货活动,更多的网友了解了汶上,了解了汶上的农产品,拉近了与产品之间的感官距离。”汶上县副县长裴艳昌建议,利用当地优势,因地制宜挖掘产品价值,为基层培养一批既懂电商又熟悉农产品销售规律的人才。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心在农村。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增加特色农产品曝光、促进农产品电商交易,由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以及山东大众海蓝电商公司共同发起“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

  此次“决战脱贫攻坚‘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济宁月直播活动凝聚了政府和平台的力量,以专场推介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惠农助农和乡村振兴中的优势,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带动农民增收,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