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大运河·南四湖生态修复基地”正式启用

2020-06-05 19:18:3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屈庆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屈庆东 济宁报道

  6月5日上午,“大运河·南四湖生态修复基地”在济宁市微山县微山岛正式启用。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乡水务局,微山县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基地揭牌仪式。

  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城市水务局联合签署了《关于建立大运河流域及南四湖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司法、执法协调联动机制的框架协议》,今后将加强协作配合,力促形成环境司法和环境执法的强大合力。

  “大运河·南四湖生态修复基地”的启用,标志着大运河、南四湖生态建设迈上了全新起点。该基地将担负起“生态修复、巡回审判、法治教育、志愿服务”功能,全力保护好大运河流域、南四湖生态环境。

  据了解,大运河流经济宁市6个县区,济宁市中院通过指定管辖的方式,指定微山法院集中管辖涉大运河环境资源一审案件,积极打造大运河济宁段全流域环境资源审判新模式,更好地服务保障大运河、南四湖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登上微山法院“公正号”审判船,行驶至湖中投放鱼苗,修复生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