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 线上探秘济宁环保设施

2020-06-05 19:18:3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闫文文 李姝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文文 通讯员 李姝熳 济宁报道

  6月5日上午,济宁市生态环境局2020环境日宣传暨环保设施线上开放活动“云”上启动。环保“云主播”带领广大市民通过直播镜头走进4家环保企业,让广大市民朋友足不出户“云游”环保设施。

 邹城光大能源环保解讲员冯军政、颜瑶瑶线上直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20年“六五”环境日期间,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创新工作方法,将以往的环保设施向公众“现场开放”转移到“线上开放”,共推出“线上展播”“线上评比”“线上直播”等一系列“线上环境日”宣传活动,以新颖的环境宣传教育形式,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感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太阳纸业讲解员李岩线上直播

  据了解,本次“线上展播”活动共选取了17家企业,涵盖了环境监测、城市污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危险废物处理四大类设施,以短视频的形式记录各类环保设施的运行过程。此外,为拓宽传播渠道,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济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网络投票活动,对线上展播的17家环保企业进行“线上评比”,极大地调动了市民参与环保工作的热情。根据“线上展播”和“线上评比”结果,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择优选取了太阳纸业、邹城光大环保能源、中节能元泰、济宁中山公用水务4家企业进行“线上直播”,解说员化身“环保主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公众带来一场身临其境的“云游”体验,将环境日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济宁中山公用水务讲解员赵莎线上直播

  此次“线上开放”活动作为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宣教工作的重要内容,不仅保障了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还促进了环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本次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为新起点,全面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要求,创新策划更多的互动活动,动员全市上下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群策群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全速建设美丽济宁。

  中节能元泰讲解员黄珂线上直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