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举行“网上办案+移动执法”试点启动仪式

2020-07-03 20:1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李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通讯员 李颖 济宁报道

  7月2日,济宁市司法局和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网上办案+移动执法”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安排部署了济宁市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以及开展网上办案和移动执法试点工作。济宁市司法局副局长宋忠逵、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魏延文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印发了《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济宁市司法局副局长宋忠逵作了讲话。仪式后,市司法局组织浪潮技术人员为市市场监管局60余名一线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山东省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权力网络运行系统”网上办案和移动执法操作培训。

  据了解,2020年以来,根据省政府“互联网+监管”和省司法厅“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工作要求,济宁市在全省率先探索建立覆盖各级执法部门、跨层级共享数据的智能化系统,打造“网上办案+移动执法”新模式,推动执法事项的公开和执法案件网上运行,以提升行政执法监督信息化、精细化、标准化水平。此项工作被省司法厅列为全省首批唯一试点和2020年度重点创新项目。目前,济宁市移动执法工作已在市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和任城区、邹城市等八个县市区开展试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