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出炉 济宁入围

2020-09-09 11:40:50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由华顿经济研究院设计、编制的“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对外发布。该榜按照GDP总量确定入围名单,倡导城市不断做大,考量人均量,倡导城市不断做强,加入软经济指标则是倡导城市不断做优。“做大做强做优”体现了“五个文明建设”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导向和激励,可以更全面、科学地衡量城市在经济、社会、科教、文化和生态等方面的综合发展水平。

  济南青岛分列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17、18位。此外,山东还有烟台、潍坊、淄博、济宁、威海、东营、临沂、泰安、德州、菏泽入围百强榜。

  本排行榜以地级及以上城市为统计对象,以其中GDP总量排名前110位的城市作为入围城市,根据其硬经济指标(权重0.618)和软经济指标(权重0.382)分值计算其综合得分,以此排序推出“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硬经济指标由GDP、储蓄和财政收入三项组成,软经济指标由环境、科教、文化和卫生四项组成。各单项指标由其总量和人均量综合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