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执法有力度 帮扶有温度

2020-09-16 10:14:1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闫文文 李姝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文文 通讯员 李姝嫚 济宁报道

  为展现山东生态环保铁军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生态环境建设再上台阶的铁军风采,近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在大力推进生态建设、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涌现出一批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先进典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面对群众最关心、最迫切希望解决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积极转变执法监管方式,构建以综合执法行动为统领,以随机抽查、信访核查、联勤联动、错时执法等手段为补充的“1+7+N”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体系,实现了由固定时段向多时段、全天候转变,由单一执法向专项执法、联合执法转变。2019年以来,济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累计开展了14次专项执法行动,检查企业4037家,发现问题1815个,曝光典型违法案例263 个。全市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505件,罚款金额1.16亿元,移交公安机关130件,刑事、行政拘留95人。

  济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坚持“指导先行、执法前移”,对重点排污企业实施“一次检查、全面体检”,强化帮扶指导,做到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对全市8类符合条件的507家企业纳入正面清单管理,实行分类监管、差异化监管,充分利用在线监控平台、智慧环保平台、无人机航拍等信息化、智慧化手段,提高生态环境问题发现率、案件查办透明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