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将至,济宁市民青睐省内游

2020-09-24 11:42: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作为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的第一个超长假期,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备受关注。9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在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情况下,前来旅行社了解行程线路的市民逐渐增多。

  “省内短线旅游受到市民的青睐,青岛、威海、烟台的3-4天的行程是热门线路。”济宁青年国际旅行社经理邬超说,疫情影响,出省长线旅行的人数明显减少。

  在琵琶山路的春秋国际旅行社,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咨询省内的旅行线路。每年都有旅游计划的市民张国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们一家每年都会去海南游玩,今年就准备在省内,去青岛、威海看看。

  “上半年在家里待了这么久,这个假期一定要出去转转。”市民刘志忠说。当问到去哪里旅游时,刘志忠告诉记者,这次准备去日照,疫情还未完全结束,最好在省内游玩散散心。

  对于旅行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济宁百事通国际旅行社的臧倩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旅行社将严格落实出示健康码和体温监测制度,配备充足的防疫用品,督促供应商、合作商对旅游包车、酒店客房、餐厅等接待设施和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同时,严格控制团队人数,做好行程管理,将疫情防控措施贯穿游客招徕、组织、接待各环节。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重点风险提示,目前新冠疫情尚未完全结束,我国境内各地均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低风险地区,可以正常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同时准备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当本人出现发热症状或其他不适宜旅行的疾病时,应推迟或取消旅行。旅游期间,尽量减少去往封闭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减少聚餐。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勤洗手,密闭和人群密集处佩戴口罩。出境前后或需隔离28天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