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不必远游!2020济宁首届国际灯笼文化节震撼来袭

2020-09-30 16:2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在双节来临之际,济宁市民不必远游,就可以在家门口看到一场精美的艺术盛宴!2020济宁首届国际灯笼文化节10月1日将在上九山古村景区璀璨亮相。

  中秋节作为中国的传统佳节,除了品茗赏月尝月饼,还要点灯笼象征着幸福团圆。2020济宁首届国际灯笼文化节期间,上九山古村配以各式各样的灯笼,全方位布展造型独特,呈现出“万街千巷,尽皆繁盛浩闹”的盛景。

  灯笼,又称灯彩,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工艺品。起源于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后来灯笼就成了中国人喜庆的象征。经过历代灯彩艺人的继承和发展,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品种和高超的工艺水平。从种类上有:宫灯、纱灯、吊灯等等。从造型上分,有人物、山水、花鸟、龙凤、鱼虫等等,除此之外还有专供人们赏玩的走马灯。此次济宁首届国际灯笼文化节将有上万个灯笼,多种造型、多种创意、多种色彩,将上九山古村景区映成不夜天。

  济宁超具体验感的赏玩地-上九山古村,斥巨资打造济宁首个国际灯笼节,60位设计师精心打造,国际灯笼艺术、中华民俗文化表演,全新欢乐体验。

  2020济宁首届国际灯笼文化节由上九山古村景区倾力打造,大众网济宁、大鸡文化、搜狐济宁、网易新闻济宁联合策划。

  活动时间:10月1日至10月11日;

  营业时间:9:00—18:00;

  活动地点:邹城市上九山古村景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