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举行版权保护与服务工作推进会暨“国家级版权示范单位、园区(基地)” 授牌仪式

2020-10-21 16:0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济宁报道

  10月21日,济宁市举办版权保护与服务工作推进会暨“国家级版权示范单位、园区(基地)”授牌仪式。

  会上宣读了济宁市荣获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园区(基地)称号的批复,并为济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山东新坐标书业有限公司两个国家级版权示范单位、园区进行授牌。济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山东金榜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美猴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三家版权示范单位分别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创建版权示范单位的经验做法。

  当前版权工作面临许多新形势、新挑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措施,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聚焦版权保护、社会服务、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版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水平,推动版权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版权保护与服务工作作为提升济宁市经济、科技和文化竞争力的重要突破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迅速行动,推进济宁市版权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认识版权保护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版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推进济宁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版权发展、创新、保护运用、管理文章;大力发展版权产业,狠抓版权项目建设,加快重点园区、基地建设,打造版权产业集群;鼓励版权创新创造,挖掘版权登记潜力;做好版权转化运用,大力发展版权贸易;进一步完善版权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提升版权保护水平,巩固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成果;优化版权保护服务工作的发展环境;强化版权工作的组织领导、政策扶持、资金保障、督导考核、宣传引导,确保版权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