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供暖季来了!11月3日开始带温带压运行

2020-10-23 13:20: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晴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晓晴 济宁报道

  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冬季供热准备工作新闻媒体座谈会上了解到,各供热企业将于10月31日前将完成供热主管网注水,11月1日进入冷循环,11月3日开始带温带压运行,确保11月8日前主管网温度达到随时进入供暖的状态。

  目前,山东聚源热力公司在停暖期已完成供热系统保温修复4800余米,拆洗换热器68台,更换关闭不严密的小区楼前阀、单元阀,完成里彦电厂和原东郊热电厂高温水首站一网隔离封堵工作;四和供热公司完成138项检修项目,完成保温恢复3340个点,清理换热器78台,10台机组维修技改,完成吉安小区、苏州苑小区、电化厂宿舍等小区1500米老旧管道改造置换,完成更换文化局宿舍、电业局站、开泰小区等各类楼宇、单元阀门550台,完成中区检察院宿舍、嘉隆新苑小区、军分区宿舍等小区锁闭阀更换及安装3000余户;运河热力公司为辖区内部分小区加装了换热器,并对换热站进行了升级改造,供暖时平衡用户供热温度;北湖科技供热公司对京杭佳苑C区、京杭佳苑F区、风韵荷都A区等失水严重的小区换热器进行了更换,对26个小区的36台换热器进行了清洗,对35个小区管道、阀门等,进行了改造、更换,对常东、阳光河畔两个老旧换热站升级改造;高新公用公司共排查整改隐患点40处,完成仁美社区300米老旧管网改造,对能耗指标较高的广安家园、书香园、创业公寓、创意SOHO等4个蒸汽换热站进行高温水改造,逐步将区内蒸汽换热站全部改造为节能高效的高温水换热站,提高居民供暖效果。

  济宁市住建局已向连续两个供暖季多次发生故障导致停暖的里彦电厂下达了书面整改函,里彦电厂供热首站缺陷改造已完成,3号高背压机组改造预计10月底前完成,以确保2020年-2021年采暖季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2020年主城区关停华能济宁电厂,华能济宁电厂关停热源替代管网工程由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项目工程引入华能运河电厂和华能嘉祥电厂双热源,保障西部城区约1200万平方米供热需求,管网总长度约37公里,总投资约6亿元,目前该管网项目已建设完成,配套华能运河电厂和华能嘉祥电厂供热首站改造工作正在顺利实施。

  集中供暖时间为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供热标准不低于国家规定的18摄氏度。《济宁市供热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对已具备供热条件的住宅小区,申请用热户数达到60%以上,供热企业应当供热。但是各供热公司为满足用户要求,对《济宁市供热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已具备供热条件的住宅小区,申请用热户数达到60%以上,供热企业应当供热。”的要求进行了调整,对60%进行了下调,结合实际情况,随时准备供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