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这几处建筑工地扬尘管控不到位被曝光

2020-10-31 11:16:45 来源: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按照济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发布环境空气污染预警信息的紧急通知》要求,济宁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全市住建领域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但仍有个别工地扬尘管控措施不到位,现对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期间扬尘问题突出的任城区济宁外滩栖雁洲、曲阜市师范大学西生活区、邹城市康颐府、嘉祥县祥炬新城拆迁、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高刘屯村、祖营村、堌城村)棚户区改造等5个项目通报曝光。

  (一)任城区济宁外滩栖雁洲项目。存在问题: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期间未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措施,裸土覆盖措施不到位。

  (二)曲阜市师范大学西生活区项目。存在问题:1.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期间未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措施,进行土石方作业;2.大面积土方裸露未覆盖;3.主要施工道路浮土积尘严重。

  (三)邹城市康颐府项目。存在问题:1.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措施,进行土方作业;2.大面积裸土未覆盖;3.施工现场浮土积尘严重4.现场电焊作业未采用烟气收集器。

  (四)嘉祥县祥炬新城拆迁项目。存在问题: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措施,大面积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露天堆放未覆盖。

  (五)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高刘屯村、祖营村、堌城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存在问题:1.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措施,进行土方作业;2.大面积裸土未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