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内环高架项目西外环两幅涉铁段桥梁成功转体

2020-11-17 15:5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11月17日下午2点10分,济宁内环高架项目位于西外环新兖铁路南、北侧的两幅涉铁桥梁,开始转体施工。经过48分钟、78°的逆时针转动,成功跨过铁路,分别与铁路北、南侧的桥墩台座“零误差吻合”,济宁内环高架项目的又一控制性节点取得重大突破。至此,全长41公里的济宁内环高架项目实现了桥面主体贯通,奠定了今年年底主线通车的坚实基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承建的两幅“双胞胎”转体桥,主要数据指标相同,各重13000吨,主跨长均为116米,桥面宽17.3米,净高度11.2米。主墩结构均为变高度预应力C55混凝土连续刚构,其中上部结构采用单箱双室变截面箱梁、三向预应力体系,下部结构采用实体墩,过渡墩采用群桩接柱式墩。为确保桥梁安全转体,施工方科学编制施工方案,采用一次浇筑成型技术,强化预制箱梁养护,确保了箱梁质量。

  本次转体的西外环涉铁桥梁与11月9日转体的东外环涉铁桥梁隔空呼应,完成了济宁内环高架项目与新兖铁路的两次交汇,再加上10月份完成合龙的2座跨京杭运河桥、2座跨老运河桥,铁路、运河对济宁内环高架项目的制约节点已全部突破,这也标志着项目主线通车进入最后“倒计时”,到了背水一战、决战冲刺的紧要关口。

  据了解,为打赢主线通车的背水战,近期济宁内环高架项目在加紧相关标段涉铁、涉河桥梁施工的同时,正抢抓严寒天气到来前的最后时机,与时间赛跑,与气温拼速度,不断超越自我,勇于挑战极限,集中推进沥青铺设施工。全线旌旗猎猎,260辆运输车、28辆摊铺机、70辆轧路机在环线排兵布阵、火力全开、昼夜不停干,并于今天凌晨完成主线桥面铺油任务,25天抢出了铺设10万立方米、24.6万吨沥青的工程量,刷新了“内环高架速度”,也进一步沉淀形成了“内环高架精神”,成为力保项目年底主线通车最稳固的“精神内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