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冬游齐鲁·畅游济宁”暨网红打卡地推广活动重磅开启

2020-11-20 17:2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兰云 王加强 郑艳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兰云 通讯员 王加强 郑艳艳 济宁报道

  11月20日,2020“冬游齐鲁·畅游济宁”暨网红打卡地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太白湖旅游度假区举行。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弢,太白湖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成俊出席并致辞,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局长、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全市4A以上旅游景区、部分旅行社等文旅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冬游齐鲁·畅游济宁”网红打卡地宣传片,发布了“冬游齐鲁畅游济宁”主要旅游产品和优惠措施,播放部分县市区网红打卡地推介视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2020“冬游齐鲁·畅游济宁”活动期间,济宁市将开展孔孟之乡过大年系列活动,整合年节民俗文化,紧扣元旦、春节、元宵节三大节点,以贺年游、贺年乐、贺年福、贺年宴、贺年礼五大经典产品为主体,以突出“年味”为核心,以曲阜孔府、孔庙和邹城孟府、孟庙、峄山为重点,结合历史街区、特色村落和文化主题酒店,营造张灯结彩年节气氛,开展北方汉民族鲜活的节日文化活动,让游客真实体验浓浓的年味,品味传统文化,唤起过年情结,打造冬游齐鲁文化济宁品牌;以丰富舌尖上的体验为目的,推出“诗礼传家、孔府菜点”孔府宴、 “品微山鱼”微山湖全鱼宴、“大碗喝酒、大块吃肉”梁山水浒宴、“蒜香盛宴”金乡大蒜养生宴、邹城“九五一品席”等主题特色美食。挖掘推出县市区特色美食、小吃;助力包装万达金街、仙营北里美食街、江南春美食街、印象吟龙湾等特色美食“网红”、“打卡地”,让游客体验“舌尖上的济宁”。

  活动以宴席美食、小吃美食、冬季养生美食为主要内容,星级酒店重点推出“运河风情宴”、“运河官府菜”、“运河民间菜”等文化内涵丰富的特色菜品,走进农家民宿,享年节文化大餐,宴席大餐,民间小吃,冬季养生美食,突显济宁味道,满足舌尖味蕾。

  同时,精品大戏贺新年惠民演出,精选一批济宁市近两年新创作的文艺作品及历年在国家、省艺术节获奖的优秀作品,在新年春节期间进行展演;在尼山圣境举办2021春节明礼中国年,这是集庙会、传统文化活动体验、大型礼乐盛演为一体的特色跨年活动;打造春节期间贾堌堆精品民俗文化节,针对贾堌堆周边市民的文化惠民演出;在梨园大戏院、声远舞台、运河音乐厅、市民大舞台、杂技城等演出儿童剧、音乐会和特色精品戏曲。推出文化圣地体验游、国学经典研学游、年节民俗游三条冬游齐鲁文化济宁精品线路,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让利惠民,给大家提供一份热热闹闹的文旅惠民大餐,陪伴大家度过一个快乐有趣、年味十足的冬天。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弢要求,全市文旅系统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引导重点景区、酒店、旅行社积极开展降价让利活动,拿出最大的诚意吸引外地游客,做活旅游市场;要形成宣传声势,营造浓厚氛围,使“冬游齐鲁畅游济宁”成为年底热议话题,努力为全市冬季旅游市场聚人气、强引力、促消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