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5.42万名失业人员领取这项补贴 发放金额超1亿元

2020-12-02 10:0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济宁市多措并举推进失业补助金政策落地见效,全力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截至11月底,已发放失业补助金1.04亿元,惠及失业人员5.42万人,资金发放量和享受人数均居全省前列。

  加大政策宣传

  通过数据筛选比对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发送失业补助金政策宣传短信8.5万余条。制作失业补助金政策宣传动画,在市县为民服务中心、人社综合服务大厅滚动播出。印制失业补助金政策宣传彩页2万余份,配有系统申领操作指引,失业人员可按提示逐步完成操作。

  畅通申领渠道

  失业人员可通过济宁市人力资源官方网站、“济宁人社”微信公众号、“济宁人社通”APP等线上渠道申领,也可到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乡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申领,工作人员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提高服务效率

  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要求,失业补助金全部通过社保信息系统线上审核,系统自动校验申请对象是否享受政策享受条件,实行“即时审核”。

  按现行政策规定,失业补助金申领期限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请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及时申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