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济宁答卷”

2021-02-03 07:35: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2月2日下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了“济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1场),济宁市委宣传部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曲阜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以及基层代表参加发布会,介绍了济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守正创新的破题之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济宁市作为全国最早一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城市之一,依托全市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56个所、4480个实践站,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突出实实在在的效果,书写了一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济宁答卷”。

  济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形成基层宣讲常态化一体化的良好格局,创新有温度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打造有筋骨有影响力的宣讲品牌,弘扬主旋律,画好同心圆;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助力复工复产,助推防“疫”线上互动,全域积极参与,全程助力战“疫”;突出传统文化传承,突出孝老爱老文化建设,试点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食堂,弘扬传统文化,擦亮文明底色;聚焦农村老年人、中青年、少年儿童三类人群需求开展活动,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聚焦实用管用,突出常态长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