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住建局严把复工关 筑牢安全网

2021-02-24 15:5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张良 刘井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张良 刘井龙 济宁报道

  针对节后建筑工地复工,济宁市住建局高度重视,派出督导组、巡查组和复工验收组,深入一线,帮扶企业做好复工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

  市住建局领导带领督导组,深入施工现场一线督导节后建筑工地复工情况,要求各建筑工地务必严格落实复工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条件,对达不到条件的坚决不予复工。

  同时,市住建局派出四个巡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开展持续巡查,重点巡查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和复工建筑工地的建设、施工、监理、主管部门验收情况。

  为保障验收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市住建局启动对建筑工地复工验收工作,复工验收组成员由局质安科、质安中心、执法支队和第三方辅助机构组成。市住建局收到市直在建工程的复工申请后,立即组织复工验收组对项目进行现场核验,严把复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条件,并指导现场人员找准隐患、问题症结,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此外,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同向发力,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复工帮扶:组成验收组现场验收、聘请起重机械第三方进行全面排查、组织新入场工人健康查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