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临近 手工汤圆更受年轻人偏爱

2021-02-25 13:4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晴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晓晴 济宁报道

  正月十五临近,包汤圆、滚元宵是过节的必备“仪式”,选择汤圆还是传统元宵,成为近日济宁市民餐桌上热议的话题。2月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了济宁市多家私人烘焙店,发现手工汤圆备受年轻人青睐。

  “传统元宵是馅料在糯米粉中一遍遍滚出来的,而我们定制的汤圆是用糯米粉、牛奶和成的面,把制作好馅料后包起来。”刘聪经营着一家名叫“青葱家”私房烘焙店,这个“十五”是她“包”汤圆的第三年。刘聪说,开店四年,卖出去的汤圆一年比一年多,今年已经卖了500多斤,预计到元宵节销量可以到达700斤左右。

  在与刘聪交谈期间,陆续有顾客前来取走提前订好的汤圆。市民曹阳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她之所以选择订制的汤圆,是因为馅料比较符合家人的口味,尤其是纯黑芝麻馅的,特别的香甜。

  “可能是因为有牛奶,黑芝麻的味道也很浓,家里两个小孩子都爱吃这种手工做的大汤圆。”曹阳说,虽然定制的汤圆价格偏高,但她觉得从口味和质量上来看,还是比较值得购买的。

  吃过荠菜肉的水饺很平常,但荠菜肉的汤圆就不一般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另一家名叫“暖暖甜品”的私房烘焙店里了解到,今年上新的这款“独特”的汤圆很受欢迎。

  “这款汤圆的口味是咸口,属于偏南方的肉汤圆,馅料是用荠菜和一些肉丁制作的,一个汤圆重量就有50克。”暖暖甜品店的负责人倪娜今年是第一年尝试制作出售汤圆,但她没想到的是,短短几天就卖出了500多盒。倪娜在忙碌之余还不忘调侃自己,每天加班做汤圆是她送给自己的元宵节礼物。

  “我朋友圈里今年特别多卖汤圆的,玫瑰、咸蛋黄、奶黄留心等各种口味都有,汤圆已经逐渐甜品化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市民董静怡的朋友圈看到,朋友圈里各式各样的私房汤圆花样百出,口味选择多样化。“今年我还是选择了这款最独特的荠菜肉汤圆,主要是我比较喜欢咸口的汤圆。”董静怡说,她今年定了两盒汤圆,一家人过节吃足够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