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6家公司拟列入“失联”或“空壳”小额贷款名单

2021-03-18 08:22:2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近日,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全省拟列入“失联”或“空壳”小额贷款公司名单公示。济宁6家公司拟列入名单。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银保监办〔2020〕86号)要求,近期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省“失联”或“空壳”小额贷款公司排查工作,将拟列入“失联”或“空壳”名单的小额贷款公司进行公示,共76家。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公司,认定为“失联”公司:无法取得联系;在公司住所实地排查无法找到;虽然可以联系到公司工作人员,但其并不知情也不能联系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连续3个月未按监管要求报送数据信息。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公司,认定为“空壳”公司:近6个月无正当理由自行停业(未开展发放贷款等业务);近6个月无纳税记录或“零申报”(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免税的除外);近6个月无社保缴纳记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