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8.24%

2021-03-23 21:3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3月23日下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济宁市“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1场)。脱贫攻坚以来,济宁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3812元增长到2020年的8811元,年均增长18.24%。

  2018年底,507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部摘帽,23.89万人全部脱贫;2019年以来,坚持把防止返贫和新致贫摆在重要位置,细化完善动态监测和即时帮扶机制,脱贫质量不断巩固;2020年以来,坚持抗疫、战贫“两手抓”,脱贫成效持续提升,贫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

  据了解,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济宁市扶贫开发办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