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聚力突破数字强市建设 消除“信息孤岛”

2021-04-01 07:26: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市全面推进数字社会建设,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促进公共数据资源汇聚和开发开放,消除“信息孤岛”,提升城乡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

  打通数据壁垒

  从去年开始,济宁市着力推进数字赋能政府信息化建设,在全省率先上线了首个视频感知综合管理平台,接入了全市8.6万路视频资源,利用5G传输、算法分析等技术,对统筹来的视频资源,逐个开发应用场景。

  现在,通过汇聚共享、算法分析、事件预警等方式,济宁市的公共视频资源已跨界使用在应急管理、城管市政、水利水务等70多类应用场景。

  据了解,济宁市推动数据从聚到用转变,以创新应用为牵引,以数据底座、算法算力为支撑,让智慧城市建设下沉到群众身边,更好地服务百姓的生活。

  加强数字社会建设

  今年,济宁市将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通过消除“信息孤岛”,开发出新型智慧城市、数字乡村、数字健康、数字交通等重点应用场景落地,全面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产业化,聚力突破数字强市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