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芦花鸡助力鲁渝扶贫协作

2021-05-02 10: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万州区森林资源丰富,而芦花鸡适应性强、经济价值高,适合发展成贫困户家门口的扶贫产业。我们每年向万州基地提供3万只鸡苗,通过‘基地+村集体+养殖大户+农户’的模式,由当地进行养殖、孵化、深加工,现在芦花鸡产业链整体产值在当地已达到1亿元以上。”近日,山东金秋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田娟告诉记者。

  目前,山东金秋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种鸡场占地1000余亩,存栏汶上芦花鸡原种2万只,扩繁群10万只,年繁育芦花鸡鸡苗1200万只,年总产值达1.3亿元,发展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记者还了解到,现如今,以山东金秋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汶上芦花鸡养殖基地全县已发展到16家,年孵化雏鸡3300万只,出栏成鸡1000万只,汶上芦花鸡系列产品16个,鸡苗、产品已远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

  山东省加强与万州区扶贫产业合作,在梧桐村打造国家级汶上芦花鸡繁育基地,2020年形成年出栏10万只成品鸡、200万只鸡苗的生产规模,年产值达到3000万元。

  “下一步我们还将创新推出消费领养、社会认养、区域联养、分户散养和托管代养‘五养新模式’,力争到2023年,实现年出栏20万只成品鸡、 100 万只散养芦花鸡,年产值突破2.5亿元以上,真正发挥产业扶贫带动作用,让山东的‘金凤凰’,带富重庆当地的‘一方人’。”山东金秋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正民介绍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