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今年继续实施分类考试招生制度 47976名高三学子赴考

2021-06-02 21:5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仙娉 济宁报道

  6月2日下午,2021年高考政策及济宁市高考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对济宁市2021年高考情况及有关高考政策做了介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济宁市共有47976人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其中:普通类38007人、艺术类8406人、体育类1563人,设13个考区,26个考点,1610个考场。

  2020年,山东省实现了高考综合改革的顺利落地实施,搭建了具有山东特色的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2021年,山东省将保持高校考试招生政策基本稳定,继续实行以春季高考、夏季高考为主要形式的分类考试招生制度。

  春季高考方面,目前有“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和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三种招生类型。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知识+专业技能”的考试模式,技能考试已于4月13日完成,知识考试已于5月8日—9日结束。

  夏季高考方面,一是要继续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3+3”考试招生模式,3门国家统一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将于6月7日—8日举行,其中外语听力考试已于1月8日顺利完成,6月8日的外语考试只考笔试部分;“6选3”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将于6月9日—10日举行。

  据了解,考区设立定点医院、绿色诊疗通道和特殊考场。考点设置医疗防控站、临时留观点、隔离备用考场。每考点安排1名卫生疾控专家担任考点疫情副主考,每考点派2名专业医务人员,配备了必要的充足的防疫物资,确保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每个考场都开通了电子监控系统,建立了电子监考考场,实现实时监控、全程录像并配备了人脸识别仪、金属探测仪、手机屏蔽仪等,确保考试的顺利实施。在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对考生进行两次安检。在第一道安检入口处架设支架式摄像机进行录像,检查安检情况。规范使用人脸识别仪、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安全检查,认真核对考生身份证件、准考证、《安全承诺书》等证件和材料,严禁考生将手机等规定以外的物品带入考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