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场时隔26年的团圆

2021-06-08 14:0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2021年4月,汶上县的青年小海在网上看到公安部开展“团圆”行动的新闻后,来到当地公安机关要求登记寻找亲生父母,并采集血卡送检。

  济宁市公安局刑科所将小海的血样录入比对,经比对,2021年5月,比中济宁市任城区二十里铺街道某村一郭姓家族。遂将比中结果推送至任城公安分局落地核查,任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二十里铺派出所立即对这个家族进行核查,经查这个家族共计29人,任城区公安分局对29人涉及的家庭亲属逐一走访、问询,通过了解,发现年近60的老郭曾有一子丢失,现常年独居,但老郭常年不在家中。任城公安分局联合街道村委,到其亲友家中入户走访询问,在多方努力下,最终找到老郭,成功采集其DNA进行鉴定,经鉴定,认定小海就是老郭丢失26年的儿子。

  2021年6月2日,济宁市公安局组织任城分局、汶上县局在二十里铺派出所举行“团圆”认亲活动。认亲现场老郭泣不成声,失散26年的父子俩紧紧相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