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全面启动放射源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08-21 08: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会同济宁市公安局印发《2021年全市第二次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在济宁市辖区内迅速开展放射源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按照方案要求,8月24日之前,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公安部门要组织力量,对辖区范围内涉源的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做到辖区内放射源全覆盖;对排查出的辐射安全隐患及管理漏洞建立台账进行整改,9月9日之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目前,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公安部门已深入现场,对各涉源的单位的各项辐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本次活动重点检查在线监控、监测设施安装及联网运行情况,辐射安全与防护设施运行和管理,辐射事故应急响应和处理能力,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数据准确性,法律法规执行及整改要求落实情况,废旧放射源和放射性“三废”管理。

  下一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和济宁市公安局将组成抽调工作人员,组成4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 方式,对涉源的核技术利用单位以及县级自查、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全覆盖核查,并对全市的辐射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通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