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领航定向织密防汛安全网

2021-09-07 17:30: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新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期,济宁地区持续大范围降雨。任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快速部署,迅速行动,以点带面,全员协作,织密防汛安全网。在任城区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下,做好值守排查、防汛抢险、市容市貌等工作,全力保障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牢牢地将党旗插在防汛救灾的第一线。

  汛情就是命令、雨情就是号角。在持续降雨中,局党组多次召开城市防汛会议,开展城市防汛应急实战演练,实施上下联动24小时轮班值守,全力做好预防监测工作。市政、园林、环卫、执法大队等单位的党员干部带头到最艰苦的一线,和工作人员一起,在暴雨中连夜抢排,积水不退决不收兵。

  昼夜不放松,确保道路通

  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成立3支防汛抢险队伍160余人,配备大功率移动强排泵车及有关保障车辆25台(辆)次。同时针对供销路儿童乐园路段、机电一路、进士路(大悲庵路段)、任兴路与火炬路路口、运河新城居礼路、居智路、泰宁路等11处易积水路段,提前布防,增配大功率强排泵车18台,定岗40人值守一线,连续奋战9天9夜,进行排水抢险,有效解决了道路积水问题,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科学定方案,处处有人管

  为确保园林防汛应急抢险工作落到实处,制定《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防汛应急抢险工作方案》,建立各级应急抢险队伍30余支共计180余人,明确责任分工,党员带头落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事有人管、管则高效,在园林防汛工作一线筑起了一座坚实的战斗堡垒。降雨期间,对辖区内开放式公园绿地逐个排查,劝离逗留市民尽快回家避险,确保公园绿地内无逗留人员,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另外,对有水体的公园,通过水泵抽排、临时降水等措施,预留雨水储备空间,确保汛期公园水体安全。加强各路段、公园的巡查,科学调度养护公司,确保险情妥善应对和高效处置,降雨期间处理倒伏树木共计60余棵,断枝500余处。

  卫生无死角,防疫再提高

  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组织20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开展清淤保洁作业。对辖区主次干道落叶、泥土堵塞雨水箅子,进行逐个清理,对淤泥、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洗刷、清理,彻底清除道路浮尘、泥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雨后启动全城清洗工作,区域覆盖城市大街干线、背街小巷、广场等公共区域,以及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垃圾箱等城市家具。通过全面清洗,严防死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打造安全、健康的人居环境。共出动洗扫车40余辆、高压冲洗车10辆、压缩式垃圾清运车8辆,共计清理清运淤泥杂物22余吨,为群众筑起安全防护墙。

  防汛顶得上,市容不滑坡

  面对暴雨狂风等恶劣极端天气,局党组严密关切楼顶广告、超高字牌等安全隐患,迅速行动,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区广告牌进行摸底排查,对擅自设置或审批过期的楼顶广告、超高字牌进行集中整治。治理中采取商户自拆、执法助拆的方式,根据梳理问题清单,做到销号作战、逐一清零。截至目前,共计拆除违规超高门头字牌、楼顶户外广告449处。针对开学季,执法队员在学校周边设置党员先锋岗,采取错时上下班、值高峰岗等方式,防止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回潮,确保市容环境秩序整洁有序。此外,执法人员向学校周边商户和学生家长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倡导文明新风,加大巡查力度,对违规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行为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和整治,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为师生提供一个整洁、有序、安全、畅通的上下学环境。(刘新凯)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政务服务一体机电子地图上线运行

    9月份,济宁市“政务服务一体机电子地图”正式上线运行,群众只需点击“一体机电子地图”即可获得政务服务一体机布设地址,真正解锁了政务服务网“指尖办”“就近办”新模式。[详细]

    09-07 10-09大众网
  • 济安桥路与车站西路路口立体化改造项目提速推进

    4月29日完成桩基施工,5月20日开始预制墩柱安装,8月16日完成全部箱梁、空心板安装,桥梁上部结构全面贯通。近日又陆续完成钢箱梁焊接、湿接缝混凝土浇筑作业,当前正大干桥面系施工,立体化交通动脉的雏形初显。[详细]

    09-07 09-09大众网
  • 济宁市推行“多测合一” 促进改革成效落地

    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机构干到底,一套成果用到底”为目标,逐步推进相关部门测量业务的融合和精简,积极开展“多测合一”改革探索,有效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详细]

    09-06 16-09大众网
  • 连阴雨天结束!本周济宁市以晴好天气为主

    9月5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下周济宁市以晴好天气为主,6日有一次小雨天气,降雨过后气温逐渐回升。[详细]

    09-06 08-09大众网
  • 济宁让大运河文化遗产“活”起来

    千年大运河奔腾不息,孕育了运河两岸良田沃野、积淀了深厚的运河文化底蕴,作为运河沿线城市,千百年来,运河文化极大影响着济宁,有力塑造着济宁,使得济宁拥有“运河之都”的美誉。[详细]

    09-05 09-09大众网
  • 喜报!济宁市2家企业获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

    近日,商务部在官网公示了《关于公布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专项)名单的通知》,最终确定了15个商贸流通标准化专项试点城市和94家试点企业,其中济宁市有2家企业榜上有名,位于全省前列。[详细]

    09-05 09-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