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城区即日起放宽对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城市配送货车通行限制

2021-09-08 08:24: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城区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城市配送货车通行的通告》发布。

  按照公安部《关于优化和改进城市配送货车通行管理工作的意见》(公交管[2020]383号)有关规定,为进一步满足市城区居民生产生活运输需求,在济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济宁市城区“大二环”内柴油货车限行的通告》(通告[2020]1号)和《关于对济宁市城区北二环中重型载货汽车禁行调流的通告》(通告[2020]3号)基础上,市政府决定,即日起放宽对济宁市城区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城市配送货车通行限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城市配送货车(不含过境车辆)可以进入济宁市城区“大二环”限行区域内通行,通行时间为每天晚12时至次日凌晨6时。

  二、需进入济宁市城区“大二环”限行区域内通行的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城市配送货车必须依法依规办理通行证,并按照行政审批规定的通行时间、路线行驶。

  三、城市配送货车是指在城市市区内从事货物运输服务的厢式货车和封闭式货车,不包括危险货物运输车、工程运输车。

  四、违反本通告者,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五、本通告自2021年9月6日起施行。

  原政策与本通告规定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政务服务一体机电子地图上线运行

    9月份,济宁市“政务服务一体机电子地图”正式上线运行,群众只需点击“一体机电子地图”即可获得政务服务一体机布设地址,真正解锁了政务服务网“指尖办”“就近办”新模式。[详细]

    09-07 10-09大众网
  • 济安桥路与车站西路路口立体化改造项目提速推进

    4月29日完成桩基施工,5月20日开始预制墩柱安装,8月16日完成全部箱梁、空心板安装,桥梁上部结构全面贯通。近日又陆续完成钢箱梁焊接、湿接缝混凝土浇筑作业,当前正大干桥面系施工,立体化交通动脉的雏形初显。[详细]

    09-07 09-09大众网
  • 济宁市推行“多测合一” 促进改革成效落地

    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机构干到底,一套成果用到底”为目标,逐步推进相关部门测量业务的融合和精简,积极开展“多测合一”改革探索,有效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详细]

    09-06 16-09大众网
  • 连阴雨天结束!本周济宁市以晴好天气为主

    9月5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下周济宁市以晴好天气为主,6日有一次小雨天气,降雨过后气温逐渐回升。[详细]

    09-06 08-09大众网
  • 济宁让大运河文化遗产“活”起来

    千年大运河奔腾不息,孕育了运河两岸良田沃野、积淀了深厚的运河文化底蕴,作为运河沿线城市,千百年来,运河文化极大影响着济宁,有力塑造着济宁,使得济宁拥有“运河之都”的美誉。[详细]

    09-05 09-09大众网
  • 喜报!济宁市2家企业获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

    近日,商务部在官网公示了《关于公布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专项)名单的通知》,最终确定了15个商贸流通标准化专项试点城市和94家试点企业,其中济宁市有2家企业榜上有名,位于全省前列。[详细]

    09-05 09-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