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济宁专区”建成启用

2021-10-03 07:34:36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9月30日,依托中国(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市口岸办开发建设的“济宁专区”正式上线启用。

  山东“单一窗口”注册企业超4万家,服务外贸企业数量超20万家,日均业务申报量90多万单。“济宁专区”共设置口岸收费公示系统、口岸服务评价系统、问题反馈系统、新闻动态与通知公告4个重点模块,进出口企业和服务企业可登陆专区查询口岸收费标准、评价口岸服务质量、反馈口岸相关问题、查阅跨境贸易便利化及反走私政策公告通知等。

  “济宁专区”的上线启用,是济宁市在优化完善开放平台、提升跨境贸易营商环境领域的又一个重要突破,进一步拓宽了“单一窗口”与企业的互联互通,将对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度、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产生积极助推作用。今年以来,济宁市口岸办围绕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优化,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开放平台发展能级,成功争取新机场航空口岸、兖州国际陆港纳入“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济宁高新保税物流中心(B型)预计10月份满足验收标准,济宁银行成为省内第1家通过“单一窗口”办理国际结算业务的法人银行,同时加快金税三期工程系统和出口退税管理系统优化整合,进一步简化出口退(免)税办理流程,为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提供政策保障。优化口岸收费监管服务,对全市货代、报关、检验检疫企业优惠收费政策落实、明码标价等情况进行集中整治,今年以来,济宁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3.9%。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