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梁山黄河河务局多举措做好秋汛防御工作

2021-10-07 13: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田玉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田玉俭 济宁报道

  近日,受持续降雨以及上游来水影响,黄河济宁梁山段防汛形势严峻,为全力做好此次防御工作,梁山黄河河务局全员出击,多措并举,确保辖区河道安澜。

  梁山黄河河务局全局干部职工取消国庆休假,坚守工作岗位,在原有管理段、控导工程巡查值守点的基础上增设一线工程重点部位值守点,安排专人进驻。并选派机关干部职工下沉一线,与管理段职工混合编组,负责日常巡查、河势查勘、根石探摸等工作。同时在保证巡查力量的前提下,对各巡查值守点人员进行科学安排,确保值守点24小时有人不间断巡查观测。梁山黄河河务局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及时向梁山县委县政府通报黄河汛情,积极与梁山县委县政府、沿黄乡镇沟通协调,做好群防队伍上堤驻守工作,确保沿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梁山黄河河务局将进一步严肃防汛值守工作纪律,全力以赴做好此次黄河中下游洪水防御工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