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发布2021年乡村振兴合伙人“招募令”(第二轮)

2021-10-15 07:4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济宁市积极探索乡村人才振兴新路径,在全省率先启动了乡村振兴合伙人招募工作,通过面向社会招募企业家、创业者、金融投资者、专家学者、技术能手等各类人才,采取创办企业、技术入股、专业服务等个性化模式与招募村合作,促进当地村民和集体增收致富。近日,市乡村振兴合伙人管理办公室面向全市再次征集了“合伙人”需求项目59个,涉及11个县市区、16个乡镇、52个村、41个项目,现面向社会诚意招募乡村振兴合伙人。

  乡村振兴合伙人是指在现代生态农业、农业生产和农产品加工流通等领域,采取资金合作、技术入股、专业服务等形式,与招募村“一对一”开展结对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海内外企业家、创业者等各类人才。乡村振兴合伙人面向海内外企业家、创业者、金融投资者、专家学者、创业团队、种植大户、农村致富带头人、技术能手、非遗传承人等各类人才进行招募。要求“乡村振兴合伙人”热爱“三农”工作,情系故土乡村,有浓厚的国家情怀,积极为乡村振兴事业出谋划策,并致力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有一定的产业发展基础,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较成熟的产业项目、较高的技术水平,或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创意规划等,能够为乡村发展提供资金或技术支持;在区域内有一定社会知名度、美誉度,所在团队有一定经济实力,经营状况良好、有较好发展潜力,有“三农”从业经验的优先;有一定优势和特长,能够吸引、整合、调动多方资源,为结对村发展出谋划策、推动发展新型农业主体,实现村集体经济壮大、农民增收致富,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

  据了解,乡村振兴合伙人可通过合同约定享有乡村和乡域内项目开发等优先权,在项目报批、土地流转、资金补助、信贷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安排;可获得“荣誉市民”“名誉村长”称号,对招募村发展和实施重要事项提出意见建议;可在包括创业担保贷款在内的就业创业政策支持、人才工程项目评选等方面享受我市优惠政策或给予倾斜;对经认定符合双创人才集聚计划的合伙人,创业人才项目,市财政按照相应类别,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经费资助;对创新人才项目,市财政按照相应类别,给予最高200万元的经费资助;对经认定符合济宁市青年人才支持计划的乡村振兴合伙人,三年内给予用人单位最高18万元的引才补贴;对于合伙人开展合作项目,新获得国家级、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且绩效评价优秀的,市财政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30万元奖励;在乡村振兴合作项目中,可对乡村振兴合伙人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30万元,给予全额贴息;小微企业贷款最高400万元,按基准利率50%给予贴息。

  乡村振兴合伙人以乡村振兴工作站为依托,与招募村“一对一”开展合作。合作可以采取以下一种或多种形式:

  1、技术入股合伙人以知识产权、技术专利等入股与招募村就项目进行合作。

  2、创意合作合伙人携带以本人或本人出资购买的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研发为主体的策划创意,经协商约定利用招募村资源、场地或资金进行创意项目开发。

  3、资金合作合伙人携资金对招募村现有项目、工程进行投资。

  4、创办企业合伙人携资金、带项目到招募村创办企业。

  5、协助招商合伙人帮助招募村策划、包装招商项目,利用自身资源或人脉优势,协助招募村进行招商并且项目落地。

  6、专业服务合伙人带专业团队为招募村提供文化、教育、农业、工业、旅游及新产业、新业态等方面的专业服务,帮助解决乡村规划、产业开发、项目推广、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技术难题。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合伙人”招募需求信息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多家企业拟入选2021年度省级瞪羚企业

    10月13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2021年度瞪羚企业评审拟通过企业名单,全省共有479家企业进入公示名单。济宁市多家企业入选,占全省入选企业数量的9.4%,居全省第三(不含青岛)。[详细]

    10-14 09-10大众网
  • 山东省总数据师制度试点企业公示!济宁多家上榜

    日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拟确定为2021年度山东省总数据师制度试点企业的55家企业进行公示,济宁多家企业榜上有名。[详细]

    10-14 08-10大众网
  • 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加强城区建筑工地排水管理

    近期,济宁市雨水较常年偏多,个别工地管理缺位,出现了路面积水、污染和井盖处不设置警示标志等问题。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规划执法)支队主动作为,督导相关工地加强排水管理,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详细]

    10-14 08-10大众网
  • 惠及8600余人!济宁市再次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

    为贯彻落实失业保险金标准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挂钩联动机制,济宁市自2021年10月1日起将按照新的最低工资标准的90%上调失业保险金。[详细]

    10-13 08-10大众网
  • 评选结果公示!济宁这些中医获市级荣誉

    近期,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宁市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开展了全市名老中医、名中医药专家和基层名中医专家的评审工作。经过个人申报,单位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评选结果已经产生,现予公示。[详细]

    10-13 08-10大众网
  • 视频丨《你的安全 我来守护》

    万物互联的时代,机遇与风险并存,应对网络安全风险挑战,需要防患于未然。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详细]

    10-12 16-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