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获得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承办权

2021-11-01 13: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11月1日,“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济宁专场在济南召开,发布会上,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弢介绍了济宁在推进文化“两创”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张弢介绍,近年来,济宁市抢抓发展机遇,站在服务国家文化战略和文化强省建设的高度,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为牵引,加快建设世界文化旅游名城,文化“两创”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济宁市先后被评为中国文化竞争力十佳城市、十大最具人气旅游目的地,成功获得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承办权,入选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入围今年“五一”黄金周增速最快十个目的地城市。文化“两创”、文旅融合助力脱贫攻坚等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

  张弢说,济宁将以承办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为重大机遇、重大责任、重大使命,实施济宁“文化旅游创新突破年”行动计划,奋力实现“资源整合、布局优化、品牌塑造、产品开发”四大突破,全力创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以全球化视野筹办世界文化旅游名城高峰论坛,以特色化定位举办富有济宁地域特色的开幕式,以国际化标准打造一批高端文旅观摩项目,以全媒体眼光开展多层次文旅宣传,努力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实现更大突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