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总工会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会议

2022-02-11 15: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济宁报道

  2月8日至9日,济宁市总工会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动员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以新思想、新作风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引领广大职工为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做出新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玉华出席并讲话,市督导联络组全过程现场指导,市总工会副县级以上领导、机关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在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传达学习了全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以及《关于成立市干部队伍建设指挥部的通知》《济宁市转变干部作风“十要十不准”》《全市干部作风建设正面典型和突出问题案例》《济宁市守好“一排底线”工作机制、底线清单和责任分工》等重要文件。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对照“七个必须、七个破除”,认真开展“大学习、大查摆、大讨论”活动,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张玉华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总工会聚焦“五个济宁建设”“八个强市突破”奋斗目标,紧紧围绕“一个突破、二个深化、三个提升”,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但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市总工会机关干部队伍作风距离市委的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期盼还存在一些差距,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玉华出席并讲话

  张玉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锚定“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目标要求,坚定“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信心信念,紧贴全市中心工作,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提升思想境界和工作标杆,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效率落实,提振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精气神,持之以恒把干部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强化责任担当,将“我该怎么办”融入作风建设全过程。对照“七个必须、七个破除”“十要十不准”,主动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思考“我该怎么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拿出实招硬招,扑下身子抓落实,创新举措出亮点。要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完善工作机制,为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提供制度保障。结合“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不断完善督查推进机制,优化评先考核机制,健全权力监督机制,全力推进市总机关和全市工会系统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张玉华要求,全市工会干部要坚决落实市委“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工作要求,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勇担重任、攻坚克难,推动工会各项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奋力开创济宁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