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举行济宁城区与兖州区公交一体化 91路、92路示范线路开通仪式

2022-02-27 17:0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崔保廷 济宁报道

  2月27日上午5:10,济宁市在火车站公交枢纽站举行济宁城区与兖州区公交一体化91路、92路示范线路开通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刘东波参加开通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孟青松主持开通仪式。

  开通仪式上,济宁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时均林致词,市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海臣作表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刘东波宣布济宁城区与兖州区公交一体化91路、92路示范线路开通。

  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时均林在致词中指出,实施济宁城区与兖州区公交一体化发展,是加快实现济宁城区与兖州区实质性融合的先导性措施,是实施济宁都市区突破战略的先手棋。开通示范线路是紧盯群众出行需求,探索济宁城区和兖州区公交一体化发展的先行试点,也是使群众能够尽快享受到公交一体化成果的重要举措。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方便群众出行、提升服务水平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解决示范线路运营中困难和问题,确保示范线路高效稳定运营。市公交集团、兖州公交公司要树立大局观念,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运营服务水平。示范线路的驾驶员及其他工作人员,要以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宗旨,安全驾驶,文明行车,优质服务,让更多群众享受济宁公共交通的温馨服务,为建设美丽济宁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海臣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开通济宁城区与兖州区公交一体化示范线路是广大市民群众热切期盼的一件大事,是市委、市政府倾听群众呼声、顺应民意,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更是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的重要体现。市公交集团将继续推进安全管理上水平,不断加大安全投入,强化驾驶员安全技能,保障行车安全;推进优质服务上台阶,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努力改善市民公共出行环境。下步,市公交集团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冲锋姿态、干则必成的决心气魄,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强力担当、干出精彩,加快推进济宁市都市区公交一体化融合发展,打造省内行业标杆公交企业,建设更安全、更快捷、更方便、更舒适、更智能的现代化城市公交,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公交力量。

  兖州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人;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行政审批局分管负责人;市公交集团、济宁交运集团主要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了开通仪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