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群众31076户!济宁开启“交房即交证”新模式

2022-03-02 14: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济宁报道

  3月2日,济宁市“交房即交证”长效机制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不动产登记流程协同推进,开展权籍前置、数据共享、网上申请,发挥“一网通办”平台和网上核税缴税技术优势,实现“交房(地)即办证”月月有案例,工作常态化。目前,全市已建立“交房(地)即办证”长效机制,共有835个项目实现“交地即办证”;53个房地产项目实现“交房即办证”,惠及群众31076户,办证项目和户数位居全省前列。

  济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度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以实现交房和拿证之间的零时差、零等待为目标, 按照便民利民服务理念和“一次办成”总体要求,启动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机制和服务模式。

  方便企业和群众。“交房即发证”工作机制,标志着济宁市房地产开发建设监管和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再次迈上了新的台阶,是济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又一新成果。构建“交房即交证” 工作机制,让购房群众享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集成服务、“一次办好”的工作成效,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省心、省事、省时、省力的高质量不动产登记服务,彻底消除了购房人不能及时拿到不动产权证书而引发子女入学受限、房屋转移受困、抵押融资受阻等一系列问题,真正让购房群众买得放心、住得踏实、办证无忧。

  提升服务效能。“交房即交证”工作机制建立在相关部门、单位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的基础上,强调开发建设项目的全过程监管和数据信息互通共享,按照便捷、精准、规范、高效的原则实施流程再造,建立了部门、单位、企业配合联动的工作格局,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高效便捷服务。

  规范房地产业发展。“交房即交证” 工作机制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法定义务,在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严格做好用地规划、施工建设、房屋销售等方面管理工作,确保规范开发、依法建设、诚信运营,以开发企业自身良好的信誉和优质的房屋品牌形象,赢得广大购房群众的信赖,既为企业自身的良性发展拓展高质量发展的外部环境,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也保障了购房者的合法利益,对济宁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也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出台《实施意见》推进“交房即交证”

    3月2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自然资源和规划专场,介绍济宁市“交房即交证”长效机制有关工作情况。[详细]

    03-03 08-03大众网
  • “植绿黄河岸 济宁在行动”践行蓝天责任植树活动启动招募

    三月,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在2022年植树节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众网济宁联合梁山黄河河务局共同发起“植绿黄河岸 济宁在行动”践行蓝天责任植树活动。[详细]

    03-02 10-03大众网
  • 济宁市教育局公布全市校园安全隐患举报电话

    为构建综合施策、多方发力、齐抓共管、共建共治的校园安全工作体系,便于社会各界和教职工参与,形成校园安全人人关心、社会共治的局面,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济宁市教育局建立了校园安全隐患举报制度,现将全市校园安全隐患举报电话公布如下。[详细]

    03-02 09-03济宁市教育局
  • 济宁1月份155个乡镇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根据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对1月份全市155个乡镇环境空气质量进行了排名,现将结果通报如下。[详细]

    03-02 09-03大众网
  • 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2022年2月28日,海南省三亚市报告1名省外来琼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截至2022年2月28日16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8个,中风险地区193个。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健康风险提示。[详细]

    03-01 08-03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十四五”期间济宁将创设10.32万个城乡公益性岗位

    2月28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宁市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有关情况,“十四五”期间,济宁市将创设10.32万个城乡公益性岗位,其中,乡村公益性岗位8.4万个、占81.4%。[详细]

    03-01 0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