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医保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重点工作推进

2022-03-18 13: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健猛 张福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健猛 通讯员 张福运 济宁报道

  3月16日,济宁市医保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2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举措,济宁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张玕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关于2022年度重点工作及三争工作情况的汇报;局党组研究确定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的推进举措。

  会议强调,各科室(单位)要做到认识再提高、思想再统一,进一步突出重点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实现2022年各项工作出亮点、创特色、再上新台阶。

  会议明确,为确保2022年医保重点工作有序开展、有效落实,着重从五个方面推进:

  明确重点,实施台账管理。建立“周调度、月总结、季比赛”工作机制,办公室牵头,对各科室(单位)重点工作全部建立台账,明确完成时限、责任人、工作措施,及时归集工作进展、工作成效,每周一调度,蓝黄红标识管理。

  提升标准,力争“保五争三奔第一”。坚持干就干到极致、干就干到一流,在待遇保障、医药服务、医保经办、基金监管等方面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打好硬仗,推动各项工作“直奔第一,争三保五,只进不退”。

  聚焦创新,打造医保亮点。围绕医保待遇提升、15分钟医保服务圈、DIP支付方式改革、日间病房试点、医保基金监管等方面,着力打造医保服务济宁品牌。及时总结提升改革创新中的特色亮点工作,积极推送并争取国家局、省局的认可评价。

  研究政策,积极对上争取。全局上下齐心协力,积极主动对上争取协调;各分管局长牵头各政策研究小组做好上级重大政策的精准分析、透彻研究,争取可争取事项,力求在对上争取方面实现新突破。

  细化措施,全力抓好落实。各科室(单位)工作措施都要细化跟进、责任到人,更要细化到县、到点、到位上,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进工作,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的全新突破,向全市人民交出医保工作的合格答卷。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