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医疗保障局实现医保参保人群精准扩面

2022-04-08 19: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畅 张福运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侯畅 通讯员 张福运 济宁报道

  近年来,济宁市医疗保障局扎实推动实施全民医保参保工作计划,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企业“一窗通”系统,加强社保与医保参保信息共享,引导非从业人员依法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实现了医保参保人群的精准扩面。

  济宁市医疗保障局强化制度保障,统一全市职工医保缴费基数,稳步提高居民基本医保筹资水平,保持财政补助、个人缴费稳定在2:1以内;扩大保障范围,全面开展落实“两病”、门诊统筹等医保待遇,在山东省率先统一职工和居民医保病种范围,病种数量居全省第三;提高服务水平,全市建立316家医保服务站,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实现参保群众医保业务就近办,医保经办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3月28日,山东省医疗保障局下发《关于持续推进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的通知》,对全省2021年医疗保险参保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其中,济宁市医疗保险参保率98.61%,位居全省第二位。

  4月6日,济宁市政府督查室政务督查第65期对市医疗保障局进行通报表扬,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境界追求和主动作为、大胆实践的责任担当,持续强化“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干劲和精神,在各领域各行业各自岗位上为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立新功、作贡献,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