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召开孔府菜研发专家论证会

2022-04-10 19: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丹 郑艳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郑艳艳 济宁报道

  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孔府食礼文化,筹备好2022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4月9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孔府菜研发专家论证会议。会上,分别就孔府菜传承弘扬、活化创新、产业发展和宣传推广等进行了线上交流。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郑庆军在讲话中指出,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是济宁打造孔府菜千载难逢的机遇,要利用好这次机遇,把济宁旅游餐饮品牌推向全国、打向世界,让世人更加了解孔府菜,爱上孔府菜。要乘势而上,为承办省旅游发展大会增光添彩。

  郑庆军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把济宁的饮食文化推向新的高度。孔府菜作为儒家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具有儒家气质,孔府菜的传承既是思想的传承,也是技法的传承,同时也是气质的传承,孔府餐饮文化作为济宁市文化旅游发展的特色资源和宝贵财富,其发展与传承需要旅游餐饮同行的共同努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态度,齐心合力,共同承担起弘扬孔府餐饮文化的责任和使命,与时俱进,打造出一批特色宴席、创新菜品,在省旅游发展大会上,呈现出让大家共同满意的孔府菜盛宴,将孔府菜弘扬光大,促进孔府菜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