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暨最美科技工作者事迹报告会举行

2022-05-29 11: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梦迪 王方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梦迪 通讯员 王方辉 济宁报道

  5月28日,济宁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暨最美科技工作者事迹报告会成功举行。济宁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济宁最美科技工作者和提名奖获奖者,以及长期关心支持科技和科协事业发展的爱心人士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发挥“九大优势”,实施“九大战略”,实现“六个走在前”,这既是济宁市委、市政府描绘的宏伟愿景,也是济宁人民的所思所盼。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解放思想、锐意创新,拿出迎难而上、敢打必胜的气魄,着力突破科技瓶颈,积极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抢占创新发展先机,力争在部分领域掌握一批核心技术、关键技术,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助推济宁市科技创新实现新越升,科技产业实现新发展。

  活动现场公布了2022年“济宁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情况,共评出10名“济宁最美科技工作者”,20名“济宁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奖。他们有企业科技创新前沿的代表,有高校科研教育一线的代表,也有农业水利基层的代表。他们坚持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学普及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提高科学技术水平、服务济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了智慧力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